2/08/2007

Dragon Pricess - V

「大人……對不起,我們沒辦法陪您走下去了……」掙扎著將最後的遺言說完後,這名可憐的士兵在他的長官面前變成了一顆樹,數皮上仍然可以看到他痛苦的表情。

「……可惡,到此為止了嗎……?」千騎長低頭看著自己那已經開始樹幹化的雙腳,微微地苦笑。

「你們這些王八蛋,竟然敢比我還要先變成樹,這是要判軍法的呢。」面前那一棵棵樹木,都有著在兩個小時前還是他部下的人類的臉。

「老媽,真是抱歉,來不及讓妳抱孫子了。」千騎長抬頭看著天空,喃喃地說著最後的話語。

「你這個不孝子!你以為這樣就算了嗎?」

「啊?」千騎長努力地試著轉身回望,一棵巨大無比的樹木正快速地向他飛來,在樹皮上的臉孔,正是他母親的臉。

「哇啊啊啊啊啊!」淒厲的哀號聲迴盪在樹木之間。

被哀號聲驚嚇到的,除了那群正在樹林間亂竄的鳥兒們之外,還有那些正靠在樹根休息的人們。

「……大人,您叫大家起床的方式還真是特別呢。」

「……閉嘴。」

清晨的陽光零零散散地灑落在草地上,透過被照得翠綠的樹葉向上看,天空只是一個個小孔罷了。

是動物都需要進食來補充養份跟體力,對這群百來名的逃犯來說,目下沒有什麼比找東西吃還要來得重要,飲水的問題雖然在找到一個在樹林中的小湖後迎刃而解,但是沒有人想要喝水喝到飽的。

「那個你,對,就是你,我現在依戰時特別人事法,昇你為百騎長。」

「大……大人?您是說我嗎?」一名士兵驚喜地看著千騎長。

「堤姆,大人說的就是你。」參謀長出聲。

「嗯?叫堤姆是吧?好!堤姆百騎長,等等你去挑選十名人選,依我的命令升他們為十伍長,然後命他們分成兩班輪流尋找食物,切記不要走太遠。」

「是!是的!屬下尊命!」剛成為百騎長的男子興高采烈地去挑選自己的部下。

「……有必要那麼高興嗎?」參謀長搖頭嘆息。

「……傑理斯,你是這什麼意思?」感覺被潑了一頭冷水的千騎長忍不住出言抱怨。

「沒什麼,只是想到在您手下當百騎長的,從來沒有一個能夠幹超過三年的,其中陣亡的有三十四名,全殘的有四十七名,半殘的則是八十一名。」

「……你敢把這些數字告訴下面的人,我就砍了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