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2008

九降風








九降風


面對九降風這樣的電影
再多文字也無法描寫出
畫面台詞人物時空背景很回味

只要跟片中描述的時間點相似的人
內心的投射作用
很難文字or言語形容

尤其片尾曲
"我期待"出來
大家都要飆淚了

回去放了一整晚的歌

那感覺
大概就跟看"心動"時候
金城武再飛機上拿出照片來的感覺一樣

所有青澀時光
全部都像快轉一樣

總是有些人因為誤解,背叛,失望與憤怒分開的

我彷彿又回到那個穿著
穿著粉紅色制服,百褶裙
搭著指南客運去上課
上課睡覺,下課打球
南陽街補習,士林夜市吃流鼻涕冬粉的高中生

導演拿出導演費一半20萬買下"我期待"的版權
這首歌想必對他有特殊意義
九降風也是他高中同學的縮影

朋友中也總是有永遠大家目光焦點的人
有那個脾氣火爆充滿正義感的
有那個纖細溫柔的
有那個.....





作詞:張雨生 作曲:張雨生

我期待 有一天我會回來
回到我最初的愛 回到童貞的神采
我期待有一天我會明白
明白人世的至愛 明白原始的情懷
我情願 分合的無奈 能換來春夜的天籟

我情願 現在與未來 能充滿秋涼的爽快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前前後後 迂迂迴迴地試探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昂首闊步 不留一絲遺憾

我情願 分合的無奈 能換來春夜的天籟
我情願 現在與未來 能充滿秋涼的爽快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前前後後 迂迂迴迴地試探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昂首闊步 不留一絲遺憾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前前後後 迂迂迴迴地試探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昂首闊步 不留一絲遺憾



給我高中同學--老莊

"廖敏雄 全壘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