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10

文采



















高中那年
有一個文章寫得極好的女生,坐在我的旁邊

皮膚白皙,長的有點像酷版的邱淑貞

家境優渥,身材削瘦,一頭內田有紀的短髮…

憤世嫉俗卻觀察卻非常犀利透徹



當時上課都會倒一罐礦泉水放桌上

我每次自己的白開水都喝她的水

她看我愛喝水

笑笑的

用她音調很高的聲音

給我取了個外號叫做水蛭



記得她也很會畫畫

曾經畫一張俠女傳說給我

裡面的俠女綁一個馬尾

很像我高中時的樣子



我想,才貌雙全這四個字,我高中時第一個會想到她



後來一次車禍

她受傷住院一陣子

我們就沒坐在隔壁了

那次受傷後

感覺變了一個人

成績也不像以前這麼好了,也不在寫文章畫畫



今天突然在圖書館

坐著坐著忘了帶水

口渴至極

突然很想念這個十幾年不見的老友

不知道她過得好嗎?

還寫文章嗎?犀利對人的觀察還在嗎?

年紀大了

果然舊的事情都記得好清楚

有那種歷歷在目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