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2005

EQ (2005/4/16-2005/10/16)


照片是我玩EQ半年的紀念品看到傳說中的Sleeper,ㄧ直很喜歡SOV這張資料片很奇幻,裡面龍和巨人矮人,ST,Ring 10,肩八,覆冰洋,暗影霜魂塔....(滾來滾去)龍與騎士和公主才是我想像的中土世界

我的玩pc game歷史.....可以從國中的勇者鬥惡龍III和俠客英雄傳說起,我偏好RPG的game,勇者鬥惡龍我還特地去買密笈不過老大實在太難打了,所以後來還是沒有全破,後來還有玩過一個很經典的遊戲叫魔法門3(MM3)那個遊戲真是RPG的經典,可以帶一隊人去一塊大陸冒險,裡面有戰士,巫師,德魯伊教徒等等,多種族,多職業,裡面的base就是魔戒的概念,EQ跟他非常像,只不過是網路版的.我還有玩過一些單機版的game,仙劍奇俠123,外傳,軒轅劍等等....我的第一個on-line game叫做暗黑破壞神2,在我大四時候超級迷的,跟國外的玩家組隊,感覺很新鮮的.也練了簡單的電玩英文,玩久了以後因為暗黑的任務都是一樣的所以後來大家都陷入打寶的迷思中,加上後來我沒時間玩,後來也就quit了
EQ我唸書時就聽說過這個遊戲,唸書的時候還曾經用它來做報告XD...可是我一直不知道有出中文版4月中旬的時候我在一本雜誌看到介紹,外面買不到,就去遊戲橘子網站download主程式下來玩,花了一兩天安裝與set up,好不容易可以玩>"<

CEQ動作很流暢,可是user interface上手不容易,加上是由英文版中文化,所有玩家統一用的術語一堆簡稱ex AFK(away from keyboard),剛開始真的完全看不懂玩家之間的對話...不過再問一堆玩家還有爬了巴哈姆特與基地的文章後,總算有個大概的了解CEQ有大的可怕的地圖,和永遠解不完的任務,痛苦的死亡,你被打死之後除了經驗值會下降外,你還得把你的屍體從一堆怪物的地方拉回來,而你重生的地方說不定離屍體很遠,這時你得什麼裝備都沒有,從重生點跑到屍體的地方CEQ已經開始兩年多了,目前新手非常少...原因為CEQ2/TWOW開始加上此遊戲需要收一個月400的費用(台灣on line game最高的收費),上手不易,好的查資料網站都是英文的,CEQ部分玩家都是由英文版一路玩來的,對於新手自然較為冷落,覺得英文網站上資料如此詳細,應該要先去查資料再來發問,造成CEQ曲高和寡的局面現在網路的情形是level 65(65是最高級)佔大多數,中低等級的玩家大部分都是老玩家的新開角色

很少跟新手組隊,其實遊戲最好玩的一部份是有一群新手一起組隊由很嫩一起成長,那段時間應該是最好玩的時候....比較可惜的是我很少有這個經驗,跟我組隊大部分都是老手,跟他們組減少很多我檢屍體的機會,可是卻少了ㄧ點大家一起冒險的感覺.不過我還是有享受到新手的感覺,除了自製新手裝之外,沒有常常被PL多了一些自己冒險與嘗試的機會.總而言之,CEQ是個好遊戲,目前SD超過ㄧ個多禮拜了....可惡的遊戲橘子到底要不要修阿(翻桌)....會不會明年這時候就是它的忌日阿XD

EQ不能上我都玩TWOW
TWOW 公開測試的時候我就有上去試玩一下...(羞)
EQ不能上我只好玩TWOW(淚奔~~情非得已)

比EQ容易上手,可是可能是我等級太低或是WOW沒有像EQ死這麼大,死了以後付出的代價也不像EQ這麼痛苦,WOW exp不會掉,也可以原地rez,或是在城裡rez,所以感覺不到EQ那種CR革命情感

半年前剛玩EQ的時候...工作很閑,ㄧ上班就是看巴哈EQ的精華區看了ㄧ個禮拜才上手...來到WOW似乎沒這種熱情(大概因為上手容易)

Anyway,WOW sever很多 +_+

PVP
PVE

分兩各陣營(聯盟vs部落)
重點還是希望EQ趕快開(怒)
===========================
PVP
米奈希爾 聯盟
死亡之翼 部落<<目前常玩這個

PVE
暴風祭壇 聯盟
暗影之月 部落
===========================
最近想做QUEST: 木精面具,VP QUEST,LDON nro PET加強石,EPIC 1.5
FLAG:EP POEA XQ
KEY:TFS OS HS VP ST
VT(差神域斷層)
EMP(差2F)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