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2006

Your Hand




記者問,如果有來世,他還不會選擇山口百惠。他很爽快地回答:“當然會!” 不管你變成什麽樣,只願你快樂一生。也許人間的愛情童話便是這樣吧……

人總是要老的,但要看你老了的時候是否擁有幸福,是否擁有只有時光才能給你的東西:相濡以沫幾十年的丈夫/妻子,讓父母感到安慰的兒女,這些東西不是榮華富貴金錢地位能買得來的,只有幾十年一如既往的付出和經營才能得到。我也震撼于最後一張照片,我卻覺得這張是最美的。我們每天都能看許多年輕的名星,帥哥美女的照片,但是誰敢保證25年後還是那個男人爲你撐開雨傘,還是那個男人毫不猶豫地說來世再爲夫妻,還是那個女人在家裏做好菜準備好酒等你回來?傳統的家庭思想幾乎在消亡了,所以我們25年後也少有機會看到這麽震撼的照片了。一個人年老的時候能說自己不後悔,非常幸福,那才是真的幸福。

=========================================

有人寄給我的一篇關於三浦友和,山口百惠兩個人的故事
最後一段寫的還不錯

人都是會老的如果那個人只喜歡你的外表
當年華老去後
那真的有點可悲:(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張照片就想到下面那段

死生契闊
與子成說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擊鼓.詩經.邶風)

一直覺得台語"牽手"
這詞貼切到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