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2008

吾少也賤-爸媽誘拐篇

孔子說:
吾少也賤
故多能鄙事


(cow,現在在寫作文嗎,今天下午無聊到要睡著....so,產生了這篇文章)

白話翻譯

身高八尺的孔子幽幽的說 我年輕的時候很機車,做過很多不怎麼高尚的工作
(以上我自己亂翻譯)


anyway,回到主題

一直想寫寫打工的歷程
其實我明明是小姐脾氣 丫環命阿....(不吃苦耐勞也很懶散)

話說從小我爸媽很喜歡用做甚麼甚麼給點零用錢來鼓勵(or 騙?)我做一些我不想做的事情

從有印象開始...用時間換取金錢的工作如下:

爸媽誘拐篇

1)幫忍者龜的手塗油漆:這工作是我那勤儉持家的媽媽在家裡無聊跟隔壁鄰居
拿家庭代工回來做....然後他看我在旁邊無聊,說我幫忙塗一隻給我一塊?(童工果然心酸....)

2)彈鋼琴1hr 10NT:這工作是我爸給的,小時候跟後面鋼琴老師學鋼琴,回來都不練習
我爸用零用錢誘拐me...(後來也沒繼續阿...不過兩年的鋼琴唯一收穫大概是會看五線譜)

3)聽英文900句型1hr 10NT:也是我爸給的工作,英文900句型聽過就知道有多悶,不過
這些句型真的非常實用,我其實很感謝以前誘惑下的英文一點點基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