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2010

搬家小記



離開住了兩年的新生錦州電梯八樓的頂樓加蓋搬到復興錦州的五樓沒電梯頂樓加蓋

(格局跟淡水很像,看三間之後就決定了)

三間房間

一間套房,兩間雅房

每間都有大落地窗加上超大衣櫃

採光超好


我本來是來看6500的雅房

可是後來看到套房之後

覺得套房CP值比較高

馬上當機立斷換成套房8000 per/month


人生第一次找清潔公司,第一次出去看房子,第一次找搬家公司 :P


整件Project算很有效率(在搞專案?XD)

我把所有待辦事項

列出一張表(展開WBS)

標明所有時間,並且紀錄問題點

第一個碰到的決策就是要自助搬家還是請人搬?

想到五樓沒電梯,後來我覺得這錢還是要給人家賺

所以打電話給康福估價一台最小車有電梯搬到沒電梯估價打九折之後1890

我覺得價錢很合理

第二個決策是因為原來套房9/30才搬走,

感覺也不是非常乾淨小姐

(後來證明我沒估計錯誤,小姐留一大包垃圾在房間,床墊搞得跟命案現場一樣..lol)

房東也沒要來整理的意思….

加上我的濕疹(真是小姐身體 丫頭命阿)

算了,請人來掃,這錢還是要給人家賺 XD


9/30

清潔公司則是康福的協力廠商1500/4hr(最低一定要四小時)

來了夫妻檔狂掃了兩個小時(頂樓又熱他們也沒開冷氣)

清出了四大袋垃圾,成果頗為滿意我要她們的名片

之後有搬家還可以再找他們


Packing斷斷續續總共花了我4-5HR

Unpacking大概也差不多4-5 HR

10/1康福小車裝得剛剛好滿滿(外加兩大包垃圾)

師傅本來說八樓頂加那段沒電梯照理是要加錢

但是我東西不多

可以不加

結果後來,車子裝得滿滿滿


師傅汗流浹背

到了錦州復興


師傅看到房間好驚訝:你一個人住這麼大?

Me:"沒啦,我還有兩個室友(目前一個)"

師傅又汗流浹背爬了五樓XD

連我買的水都沒喝

一直搬,真的顛覆我對搬家公司是刺青流氓

會隨便亂加價錢的刻板印象

我覺得大公司真的比較有保障

師傅走了之後

我開始unpacking

還有組裝我的蚊帳

4小時之後


有開冷氣仍是汗流浹背流滿身大汗

Shower之後剛好

房東兒子媳婦來訪

我跟他們說明冰箱無法使用的事情


之後就是同事好友們帶著好料來幫MR&MRS Huang慶生


大笑之後

吃了冰淇淋蛋糕

要回去的時候還強迫她們一人拿一些紙箱下樓(五樓真的好累XD)

大好人Linus還幫我從7-11搬一箱爽健美茶回來!!


我感覺我一上來就會懶得下去了

爬習慣淡水四樓的我

五樓應該是極限了


看Criminal Mind Season 6 Episode 2的最後一段話



I'm thank for my years spent with this family,

for everything we shared,

every chance we had to grow.


I'll take the best of them with me,

and lead by their example for whereever I go.


A friend told me to be honest with you, so here it gose.

This is not where I want, but I will take high road.

Maybe It because I look everything as a lesson,

or because I don't want to walk around angry ,

or maybe because I finally understand.


Their things we don't want it happened, but have to accept.

Things we don't want to know but have to learn

People we can't live without, but have to let g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