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06

Reset

大陸的邊緣已經開始晶化粉碎,碧綠如茵的樹林與草原,也像玻璃般碎裂下墜,消失在大陸底下白雲飄飛的天空。

長老帶著幾名神官,跪坐在祭壇前不斷祈禱,希望創世神能夠讓這場災難就此平息,不要讓世世代代虔誠供奉祂的人們,全部覆亡在這次的大毀滅下。

村裡,年輕的情侶們把握最後數小時的時間繾綣,人們的恐懼雖然仍舊被信仰壓制,但是恐慌爆發,不過是時間上的問題。

第一個犧牲者出現了,晶化後,頭部不堪重量,由脖子上掉落在地面,宛若雨滴撞擊地面般,四散成一地晶螢。

恐慌開始漫延,尖聲的驚叫此起彼落,脫了序的人性回歸到最原始的本能,第二個犧牲者,是死在自己族人的刀下,氣絕後,沒有閉上的眼睛裡,映照的是順著刀鋒滴落的血滴。

長老的臉上老淚縱橫,他無法想像族人們將滅亡,能做的都做了,他嘆了嘆氣,轉身告訴仍跪在地上的神官們,要他們各自離開,去跟自己的親人們在一起,珍惜最後的一點時間。

「馬的,又是這樣,每次玩到這邊就會GAME OVER」

我啐了幾聲,然後伸手按下位在電源開關旁的Reset。

螢幕上。

『您好,請問由您創造的世界,該叫做什麼名字呢?』

遊標閃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