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2007

Dragon Princess - VI

在森林中野營並不是什麼愉快的事,特別是在這個有著遺忘之名的森林。

特里恩,喔!忘了介紹,這是作者拖了好久才給千騎長的名字。

特里恩看著部下們來來往往,表面上雖然故作輕鬆,但是內心裡面卻是暗潮洶湧,因為他們已經困在遺忘之森內三天了。

三天之中他們反覆地繞著森林走,卻總是找不到出口,這期間當然少不了給了始作俑者的傑理斯好幾頓白眼,可惜參謀長一點悔意也欠奉。

「這下子可糟了……難道我們都得在這裡變成樹嗎?」特里恩心情惡劣地轉頭看向他的參謀長,準確把握到上司想法的傑理斯,同往常一樣視若無睹地吹起口哨來。

他的名字叫歐德,是一名老實的農人,因為妻子嫌他太過沒用,所以他自願充軍,雖然他十分努力,但以他的能力來看,士兵是最適合他的職位。

歐德正聽命於新成為他上司的百騎長的命令,四處尋找食物,在這座森林內漫步並不是十分愜意的事,因為一般森林該有的蟲鳴鳥叫,在這邊變成偶爾才能聽到的仙樂。

歐德是幸福的,他找到了幾顆漿果樹,摘了好幾顆漿果後,他正準備高興地回去交差,當他轉身要離開時,突然有人叫住了他。

「喂!誰准你摘我家的果子吃啊?」

歐德回過了頭,一名有著天空般湛藍髮色的少女站在他的身前,雙手插腰,一臉興師問罪的表情。

歐德是個老實人,他唯唯諾諾地告訴少女,關於他的部隊在森林裡迷路的事情。

「……怎麼又來了?這邊哪有那麼難走啊?」少女仰天長嘆了一聲。

「這個拿回去給你的長官,照上面的標示走,就可以離開這裡了。」少女像是施展魔法一樣,左手一翻,一捲羊皮紙卷軸就這樣憑空出現在她的手上。

「謝謝!謝謝!」老實的歐德只懂得一股腦地低頭道謝,等他抬起頭來時,少女已經不知去向。
「這個就是那個卷軸?」聽完部下的報告,特里恩打開了羊皮卷軸,上面的道路標示得十分清楚,連轉角處那顆看起來像是情人相擁的樹,都詳細地畫在上頭,右下角小小的希宇兩個字想必就是那名少女的名字。

雖然特里恩曾派人再去尋找少女,想要當面道謝,但再也找不到少女的蹤影。

「這樣子總算可以回家了。」看完地圖,特里恩大大地鬆了口氣。

兩天後,一行人總算到了預定要來的吉布爾。

吉布爾原本是個不算大的小村莊,居民們本以農業為生,但自從王國公路開通後,連接東方關口最後一個小鎮的吉布爾,瞬間繁榮了起來。

許多商旅在吉布爾落腳歇息,並且補充旅行上必須的食物飲水,大量的商機讓吉布爾快速地繁榮起來,目前已經是個有三千多人口的中型小鎮。

由於是從敵方陣營脫逃,身上當然也不會有任何可供交易的貨幣,特里恩抓了抓頭,只好把大夥先安置在小鎮外,他與傑理斯則前往鎮長處,看看是不是能請鎮長給他們一個方便。

鎮長名叫希伍德,是一名千騎長退役的漢子,自從吉布爾繁榮起來後,他成天忙得不可開交,本來只是由前任陛下所封賜的一個小村莊,現在卻成了交通重鎮,讓他不禁大嘆沒得養老。

小鎮路上到處充滿生機,人們商旅來來往往好不熱鬧,一旁的酒館卻傳出吵架的聲音,一張橡木椅由窗戶處丟了出來,幸好沒有打到任何人。

「小子你別走,我的劍等著你的血來餵飽它呢!」了無新意的台詞,出自了無新意的惡漢口中。
一名年輕的旅行者看也不看惡漢,轉頭就離開酒館,當惡漢追上來時,旅行者以一個十分從容的姿態拔劍。

看著距離自己鼻尖不到三公分的劍尖,惡漢嚇出一身冷汗,手上的劍也不由自主地鬆了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