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2007

Travel

2005 1/5-1/9
me and little green
這篇是我貼在背包客棧的文章
最近被little green抱怨"claudia你還要宅多久!我們好久沒出國了!"
勾起旅行的回憶
把陳年舊文又挖回來

文章省略很多糗事因為標題是"[資訊分享]新加坡到吉隆坡KL旅行分享"
還有一些網友問的很有趣的問題

I promise ,Ko Samui will be our next target ...full moon party soon :)
======================================================
這次從1/5-1/9 使用的是新航特價機票(下面皆是單人價錢)
含兩地機場稅與兵險約4000 NT
坐火車,馬簽必須事先在台灣辦好(800NT在敦化民生交叉口美國銀行樓上)
從新加坡到KL用火車來回使用馬來西亞火車網站(KTM)E-mail booking
臥舖含有洗手間和淋浴設施附兩餐(宵夜和早餐)
新加坡->KL 120 SGD
KL->新加坡 120 馬幣

旅館是在ZUJI網站上定,都有早餐,可以提早Check in
住宿 1/6 KL:SWISS INN USD 13.5
(離KL火車站只有一站捷運站 距離,Hotel離捷運站走路5MIN)
1/8 新加坡:CARLTON HOTEL SGD 68.00
(City Hall捷運站下車走路5MIN,萊佛士酒店旁邊)
=============================================
行程安排如下
1/5 下午的飛機 19:00到新加坡 一下飛機就得趕去拿票,拿票時間是20:00截止
坐捷運到新加坡的火車站附近的捷運站換Taxi(捷運儲值卡15 SGD,其中
5SGD是押金)到了火車站拿票花了半小時,附近有小吃可以吃晚餐
22:00的火車,21:30要提前上車檢查護照與行李坐到柔佛後又得下車檢查
護照
1/6 7:00到KL SENTOR下車先去拿回程車票 去找旅SWISS INN CHINATOW
咨廠街上 坐捷運到XXXSENI站後(離火車站只有一站)下車看到屈臣氏左轉
再看到中國城左轉,看到一動白色的建築就是了,放了行李梳洗一下就去KLCC
站看TWIN TOWER,排隊參觀空橋
1/7 Check out後將行李寄放旅館櫃檯,KL景點四處逛逛,19:30回旅館拿行李到
火車站 21:30可進去火車站Lounge休息,22:15開始上車,坐到一半有人敲門
下車檢察護照,到柔佛後下車此時要將所有行李帶下車檢查
1/8 8:00到新加坡,出站後坐計程車到旅館,在來坐捷運新加坡景點逛逛,景點都在
旅館附近,除了烏節路,文華的海南雞飯,另外還去萊佛是酒店TiffinRoom喝茶
晚上Long Bar的Singapore Sling
1/9 6:30 Check out請飯店叫計程車去機場,機場有賣娘惹糕,可買當伴手

-------------------------------------------------------------------
引言回覆:
1.我也打算坐火車往返新加坡與吉隆坡,也已經在KTMB E-Booking訂好火車票,請問是否一定要提早去換車票,有規定這樣嗎?要提早多久?請問從樟宜機場降落到出關可以坐捷運需花多久時間?

-->E-mail booking定完後KTM會寄一封信給你告知你須在什麼時候以前去拿火車票,您可能需要看一下您留在KTM的E-mail Address,另外從璋宜機場降落到出關我沒有託運行李,全部carry on,海關也沒有刁難,加上機位比較前面,捷運卡是上次去還有剩,坐到最近的捷運站後是換TAXI,我約花了30MIN
===============================================
引言回覆:
2.請問在台北辦馬簽的地方有無許多大馬的旅遊資料可拿,包括市區詳細地圖等等?依你的經驗這些資料或地圖可以從拿裡找到?或者你手上就有,可否post在網上供參?


-->辦馬簽的地方有很多旅遊資料可拿,有詳細的市區地圖與捷運圖,直接去拿會比較清楚
===============================================
引言回覆:
3.換匯在哪比較優?聽說在Sentral KL以及Menara KL的一樓換匯匯率不錯,你有消息嗎?應該先換成美金或新加坡幣,再換成Ringit?或是可由新台幣直接換成馬幣?你有何建議?


-->換SGD我是去中正機場ICBC換,有ICBC信用卡,不需手續費,換馬幣則是使用旅行支票美金100元面額,我沒有特地去找,直接去KTM新加坡站換我換的時候是100USD:368馬幣,使用美金旅支跟100現金換的錢是一樣的,但是我在KLCC下面的Mall看到100USD: 370的匯率,不過我沒問那裡旅支要不要手續費
===============================================
引言回覆:
4.Menara KL聽說上面有旋轉餐廳,你有去使用過嗎?味道好嗎,值得推薦嗎?是否用餐RM$62.5就不用另買上塔的門票RM$15?(或是RM$8?據說外國人需要15元?)


-->那個地方我沒有去,所以沒辦法給您資訊
===============================================
引言回覆:
5.KL Twins Tower要多早去排隊才可有機會上去41樓空橋參觀?上午下午是否各壹次?各約何時去排隊較妥?開始進去參觀是幾點?


-->我大概9:00去排隊,參觀時間是10:00,不過我去的時候是星期四,假日的情況我不清楚
===============================================
引言回覆:
6.我也是同你一樣買新航的特價機票,請問往返都需要事先再與新航confirm嗎?或是直接提前二小時check-in就可以了?來回都一樣嗎?如未事先confirm會否發生overbooking的情形?


-->我去的時候我是使用網路劃位(前48HR~前2HR)您可以上新航網站看看,回來我是沒有事先comfirm,直接去劃位,只是我和我朋友需要分開來坐,且我的位子被夾在中間
===============================================
引言回覆:
7.請推薦一些星級酒店(大馬與星國)的百匯美食餐廳或優質下午茶?有價目與營業時間嗎?或是有哪個網站有很棒的索引參考?,還有哪些手信可以帶回台灣送禮?在哪裡買?


-->大馬我第一次去,是看網路上推薦SWISS INN(三星)交通很方便,又便宜,我覺得便宜又大碗,下次在去我會想住舊火車站旁邊有一間老旅館試試看

-->大馬吃的方面我比較沒有特別去找什麼,KLCC shoping mall樓上的一間賣南洋菜餐廳甜點超讚!MOOK雜誌裡頭有推薦這間餐廳,大馬隨便找地方吃,都很好吃

-->新加坡我之前去過了,上次住Furuma(4星?在china town下車五分鐘)和這次Carlton(4星在City Hall捷運站下車五分鐘),我喜歡Carlton因交通比較方便,,離殖民地區的景點又近,要去烏節路也方便,送禮的話我覺得機場的娘惹糕很好吃,還有林志源的肉乾,KAYA醬,肉骨茶包等等

-->新加坡吃的我覺得不錯萊佛士TiffinRoom的下午茶,氣氛很讚,還有文華的海南雞飯,亞坤的KAYA吐司,烏節路上賣吐司夾冰淇淋的小販,老八剎裡頭的摩摩喳喳,LongBar的Singapore Sling,China town夜市的沙嗲,和一家賣湯圓的很好吃

13.5USD是單人價錢,TWIN BED的房間 所以TOTAL是27
ZUJI我有上去看過現在似乎沒有代訂了

對我而言,SWISS INN的位置並不是很好找
帶的地圖不夠詳細,光靠地址,5MIN的路
走了半小時,旅館名氣不大,問當地人都不知道
就當作是熟悉四周環境
有一點很有趣,我在旅館當場看到給BACKPACKER的"超值價錢"
都比網路貴,加上他給我們房間沒有窗戶,牆壁還生"壁癌"
旅館明明應該還有空房
我懷疑他可能一看ZUJI的訂單就直接給我們那間房間
不過我前一天晚上睡火車上完全睡不著
到了SWISS INN真覺得是天堂
至少床不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