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2007

梁祝






最近不小心轉到的
晚上10:00到11:00
跟著媽媽一起看
他們邊看邊回味他們那個年代的梁山伯
黃梅調版當年淡水也有上
我媽拉著我去看
(根本小到看不懂...只記得蝴蝶...)
再來有記憶的就是吳奇隆跟楊采妮演的




何潤東版畫面風景蠻唯美
演員也很年輕活潑
配樂梁祝小提琴協奏
每次放出來就變得比較好看XD
片頭遠方與片尾曲雙飛
都看的出來有用心挑過
也加了很多新劇情
連陶淵明,謝道韞都參一角
英台的八哥很可愛
(我媽每次看到新劇情都說"這黑白演..")

何潤東演的梁山伯
本來被我媽嫌到不行
但peter演活山伯的憨厚正直
有次看到一半出現87對話

me:我比較喜歡善良的男生
my mom:廢話...誰喜歡奸巧的..zzzz

董潔演的祝英台
什麼都好就是太矮..XD
跟何潤東站在一起感覺差了20cm以上...

陳冠霖的馬文才
我媽一直覺得馬文才應該超醜
怎麼找個比梁山伯還帥的來演
他亦正亦邪的氣質很fit

其實這中國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還比較符合soul mate的感覺
畢竟R&J屬於一見鍾情
梁祝是同窗三年
朝夕相處過後的感情
祝英台的女扮男裝的豪氣也不是茱麗葉可以相比的
相同的是悲劇收尾才能讓大家回味無窮
沒人想看到有啤酒肚的羅密歐
或是變成黃臉婆的祝英台

梁祝結局彩蝶雙飛這段比R&J自殺美多了
但是化蝶之後門閥的偏見
婚姻依照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依然存在
毫無改善

中國女生地位低落
要讀書只能女扮男裝(or墮入風塵?)
看完覺得能夠出生在這個時代還不錯

很帥的馬文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