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07

你是那裡人


一般來說
這句話通常不會激怒我

前幾天有個
民進黨黨部的問卷人員
問出來的話一整個讓我非常惱怒

問:陳水扁接任黨主席你的看法?
me:爛死了,他怎麼不趕快下台

問:那你屬於那各族群,客家人,本省人,外省人第二代?
me:(大聲)請問一下出生再台灣算不算台灣人?那些族群還不就你們這些政客在那裡做切割的!!
問:(委屈)小姐第二代的意思是父親是外省人

後來一整個不爽回答她問題
我想我那份問應該會不算吧

我從不會羞於承認自己的出生來歷
只是
最近的執政者政績很差拿著族群來拼命炒作
讓我遷怒了做問卷的人員



我既是
外省人第二代
也是
在花蓮出生的半個花蓮人
淡水是我從小生長的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