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2007

蝶戀花



蝶戀花

當我終於遇見你的時候,真希望自已不是一隻蝴蝶。

我情願是,供奉著你的花托或是莖葉,滋養著你的雨露或泥土,

不想再去刺探花心的秘密了。我甚至願意拆卸翅膀,捨棄飛翔,

當你凋萎便伴隨著一同死亡。

而你拒絕與我相戀:「看看我身旁的他,因為愛上一隻癲狂的蝴蝶,憔悴如斯。」

你堅持作一朵沒有戀情的花。

我只好作一隻憂傷的蝴蝶。

張曼娟


第一次看到這段文章是一位大一同班同學用她娟秀的字體抄寫給我的
下面說她單純很喜歡這篇文章,送給我
事隔多年(快10年?!)
有天半夜睡不著
翻開那個放在衣櫃上面積滿灰塵的盒子
裡面留著一些卡片與隨手塗鴉

我多年後才知道是張曼娟寫的

當年她抄給我的時候我
'因為愛上一隻癲狂的蝴蝶,憔悴如斯'
這句
我想這應該是從柳永的蝶戀花
引申來的?

不後悔自己做錯的
後悔自己錯過的

敬當年的癲狂
也希望妳一切順心
===============================

佇倚危樓風細細。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  
草色煙光殘照裏。無言誰會憑闌意。  

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柳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