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07

傷害點?



公司之前辦了一個決策分析與解決方法的教育訓練

老師講話有點毒又幽默
上課的內容成為
後來同事間互相開玩笑的話題

內容大概就是

"我們要目標導向"
"來公司的目標就是賺錢!"
"老闆侮辱你!有讓你少賺錢嗎?沒有的話就不造成傷害點."
"沒造成傷害點,跟他生氣幹麻?"
"公司又不是你開的,老闆不聽你的建議,有少發你薪水嗎?"
"沒造成傷害點,就微笑以對"

說的簡單
做起來很難

聽老師自身的慘痛?!經驗
當年在中x信託
因為他當著公司總經理的面前糾正他的上司
造成他的上司後來當面跟他說
"有我再的一天你就別想調回台北"
結局當然是外放偏遠地方

能夠跟課長島耕作一樣得罪上司
外放又調回來重用的人有幾個?
漫畫畢竟是漫畫

上課時有段實際演練
老師聽了我跟同事討論
開了我的玩笑
"這位同仁不太適合NEC的組織文化"
"改行走藝術產業好了"

後來下課老師還特別問我那個部門XD

感情上也是一樣

那天小綠跟我討論到感情的傷害點

我想對我而言
感情上的傷害點
不忠
應該不是最嚴重的問題

兩個人能不能像溫開水一樣相處
不會老在沸水與冰點間徘徊
才是我的傷害點

剛剛又被上司因為MAIL裡面有錯字念了一頓

被念薪水有少嗎?沒有
微笑以對才是KING W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