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4/2009

我與麵包店的一份情!

話說在下超級愛吃麵包

每每走過喜歡的麵包店

就算肚子很飽

也會走進去買個幾個麵包(眼饞肚子飽…福建話: 咪糾非爸 << 我聽我媽說外公以前說的)


 

家裡小時候巷口有個麵包店

我爸常常買炸彈麵包給我當早餐

(害我有一陣子都不想吃奶酥麵包)

學校福利社的蘋果麵包

(我媽每次看我吃那個都說那有防腐劑!)

寒暑假在花蓮

定時五點多會有個麵包車(叫甚麼老大房?)

巡迴到外婆家附近


 

經過常常會進去買的麵包店如下


 

淡水大概就是

采軒坊(關門大吉)

生意好 但是卻倒了?!,真不知道老闆是去簽六合彩還是怎樣?

這家麵包店的黑森林蛋糕水準之上

其它麵包也都不錯吃

只能留在記憶中回味了!


 

金順發

本店在竹圍

淡水近年開分店,起酥蛋糕式招牌…個人最愛羅宋麵包(略油!)

我爸每次都買奶酥吐司(汗…我發覺男生都可以一直吃同樣的東西!)


 

去年跟小綠去日本大阪希爾敦一樓的麵包店也好好吃XD


 

台北的麵包店就多了

列舉幾家


 

十字軒

博愛路上

綠豆凸印象中小阿姨中秋節都會買來

記憶裡面好吃到破表

近年來好像沒那麼好吃了(縮小了!)

每次去都買古早味的餅乾(上面抹巧克力那種)

但是這家店每次都六點多就關門是怎樣…


 

金礦

重慶南路

聽說發源於高雄

不過麵包物美價廉

我幾乎每次送小精靈去做車有經過都會進去挖礦(北海道牛奶麵包好吃!)


 

丹麥之屋

公司附近

波羅可頌很有名!


 

珠寶盒

不便宜的法式麵包蛋糕店

焦糖麵包讚!


 

微風廣場樓下

有名的麵包店

算是價錢有配得上品質

吐司真的好好吃


 

揚升麵包店

南京松江揚升大樓一樓的麵包店(不是高爾夫球場!)

裡面有個改良巧克力法國麵包加上葡萄乾好吃

晚上麵包會打折


 

多柏斯

麵包離台北跟小精靈的小窩很近

算是物美價廉的麵包店


 

新歡

馬路口

周日騎腳踏車新發現的小店

紅豆麵包經為天人!!

路過幾乎100%會進去買麵包!!!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新歡好大方~內餡真多!!
幫妳回顧一下...

前衣蝶B1
岩島成Gino Pasco
超熟吐司、紅豆麵包、巧克力麵包、草莓丹麥都曾經得到妳的厚愛

中山北路
老爺酒店
晚上有8折優惠~蛋糕/麵包都不錯

民權東路
亞都麗緻
有經過~妳都買Baguette回家

還有其他的...陸陸續續再追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