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2007

Dragon Princess - I

振翅聲在看不到星光的黑夜中連綿響起,強而有力的聲音,代表著這頭生物並非一般的飛鳥。

那是一頭龍,一頭成年的龍。

在艾雷文迪大陸的歷史內,每一次龍的出現,就代表這塊被諸神所詛咒拋棄的大陸,又要再次陷入火燄與鮮血的恐怖動亂,無數的帝王因此在他們的王座上喪命,也有無數的帝王在沾滿血的權杖加持下,坐上了王位。

人與人的鬥爭從來沒有停止過,即使是三百年前統一艾雷文迪大陸的解放王,在他武勇與智略之下,也不過只維持了百多年的和平,當解放王洛希亞的生命為諸神所招喚後,艾雷文迪又再次聽到龍的振翅聲,並且一直延續至今。

久遠以前,風神佛爾賽堤與大地之神泰坦起了爭執,因為泰坦的子民,也就是人類,隨意地獵殺佛爾賽堤所創造出的美麗生物-金翅鷲。

佛爾賽堤為了報復,於是傾注自己的神力,創造出擁有強大力量,且被喻為最接近神的動物,也就是龍族。

龍的毀滅性力量讓人類們第一次面臨被屠殺的恐懼,面對佛爾賽堤的報復,泰坦悄悄化身為一位名叫艾雷文迪的勇士,他帶領人類在龍族的吐息下生存,並且反抗。

但佛爾賽堤由艾雷文迪身上所散發出的神力,得知泰坦想要幫助人類的計畫,於是他用盡自己所有的神力來詛咒這塊大陸,讓這塊大陸永遠得不到詳和,之後,佛爾賽堤因為神力用盡而消失在微風之中。

泰坦察覺到風神的逝去,想起過往的友情,不禁意興索然,在為人類找到一位名智的君王後,便離開了這塊被後世以其為名的大陸。

人類的生命是有限的,名智的君王也到了生命的盡頭,貪婪與權力讓艾雷文迪蒙上一層以血所編織的紅色面紗。

為了爭奪王位,以百計數的生命就此消散在同為人類的敵軍手上,人們驚懼地發現,如果這世上有什麼比龍還可怕的,那一定是人類的心。

紛爭持續了十五年,後世稱這十五年為血紅十五年,最後成功登上王位的,也在登基後兩年病死,之後又是一連串的權力傾軋與戰爭殺戮。

據史學家統計,在艾雷文迪大陸上因龍而死亡的人數大約數千名,但因人類爭戰所戰死的人數,遠遠超過因龍而死的十倍以上。

為了統括接連不斷的戰爭,一位名叫羅錫的史學家開始以黑暗時代來稱呼艾雷文迪大陸上只要不是在統一狀態的情勢,並且為後世所延用。

到底是因為龍的出現,才會讓大陸陷入黑暗時代?還是因為人們廝殺的血腥味吸引龍的出現?

這是幾百年來史學家們仍舊為此爭執不休的難解之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