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07

Dragon Princess - IIII

「像你們這種程度的人材,願不願意在我麾下,為我效力?」中年男子的聲音十分低沉。

「這個嘛……投降好像不太適合我這個人呢,放我們走會不會比較好一點?」千騎長嬉皮笑臉地回答。

「元帥閣下,您我都是國家賜封的騎士,相信您不會忘了當您的主上,將寶劍放在您肩上時所發下的誓言吧?」參謀長不亢不俾地回答。

「……我知道了。」中年男子轉身欲踏出營帳時,外圍的警報鐘聲響起。

「龍來了!龍來了!龍來了啊!」哨兵慌張地大聲示警。

龍吼聲由天空傳來,光聽到龍吼聲,就已經有大半士兵丟下武器逃跑,防禦陣形在還沒有完成以前,就已經宣告失敗。

有著三對巨大翅膀的深紅色飛龍緩緩地由白雲中出現,並且直接朝基亞力提斯的陣營中飛來,人類在他的眼中不過跟螞蟻沒什麼兩樣,一個烈燄吐息,以百計的人命就會瞬間灰飛煙滅。

對艾雷文迪上的人類來說,龍是種幾乎不可能被打敗的敵人。戰意崩潰的速度越來越快,就算是名聞遐邇的大地元帥,也只能嘆著氣,並且發佈緊急撤退的消息。

但命令終究沒有完整的發出去,因為傳令兵在快步跑離開沒多久後,就在龍的吐息下化為灰燼。

兩萬的基亞力提斯軍,到飛龍離開,再次集結起來時,兵力已不足一萬,大地元帥鐵青著臉,看著面前仍心有餘悸的士兵,也想不出能夠再次提振大家士氣的方法。

撇開基亞力提斯軍這方面不談,身為賽奇爾國騎士的千騎長與其參謀長,在混亂的當下逃出了敵軍的監視與禁錮,並且連同解放了其它百餘名的同袍,躲進了戰場南方的密林之中。

「都跟上來了嗎?有沒有哪個人沒到的?答話一下!」千騎長高聲地吆喝著。

「大人!您的聲音太大聲了!」參謀長盡責地提出建言。

「放心啦!傑理斯,基亞力提斯那邊,還得要重新集結部隊,並且清點傷亡,就算是四元帥級的指揮官,也要花上個一兩天,所以我們應該是很安全的。」

「可是如果我在敵方陣營的話,只需要半天多一天,就可以完成上面這些事了。」

「是是是,知道你很厲害這樣總行了吧。」千騎長給了參謀長一個不予置評的白眼。

「那麼,我厲害的參謀長,我們從哪邊回王都比較快?」

「現在我們的位置是在王都東方邊境的遺忘之森,由西方出森林,可以接到我國公路上的一個叫做吉布爾的小鎮,我想我們應該可以在那邊徵掉幾匹馬,好快點回王都報告敵國兵力等等情報。」

傑理斯並沒有愚蠢到認為除了他們之外,不會再有人知道邊境已經失陷了一座城,所以他只是建議用比較簡單的方式回到王都報告守城戰的始末。

「等等,為什麼這座森林的名字那麼怪?遺忘之森?是遺忘什麼東西啊?還有這些樹怎麼老讓我覺得好像人啊?」

「這麼嘛……根據以前我看過的地理書上是這麼說的:『進入遺忘之森,會讓人遺忘掉在森林之外的種種,然後逐漸變成這座森林的一部份,這也是為什麼遺忘之森的樹木,長得特別像人類的關係。』」

「……你幹嘛要帶我們到這邊危險的地方?」千騎長的聲音透露著森寒的殺意。

「……當時在逃跑時,屬下不是請示過您,要逃到哪邊嗎?您說的是:『都可以,不要被抓回去就可以了!』就某方面來說,這邊完全不用擔心被抓回去呢。」
「……要是有命回去王都,我要請陛下誅你九族。」千騎長惡狠狠地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