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2007

Dragon Princess - III

「閣下,這已經不是戰爭了,而是屠殺。」基亞力提斯陣營的指揮所內,參謀長正向他的上司提出建言。

「……你不覺得你太多嘴了嗎?」基亞力提斯軍的軍團長冷冷地回應屬下的建言。

「不過你說得沒錯,對於仍奮戰到這個時候的勇士們,的確值得讓他們活下去。」軍團長喃喃自語完後,轉身走回他的營帳。

精確把握到上司想法的參謀長,連忙把停止戰鬥的命令以最快的速度傳送到前線指揮官手上,賽奇爾與基亞力提斯二十年來的第一場戰爭,就此畫下句點。

在清點傷亡人數時,基亞力提斯的軍團長不禁為對方的頑強所讚嘆,扣除包括對方最高指揮官與參謀長在內的百多名因為力盡被俘的俘虜之外,其它的士兵軍力戰到生命終止。

而基亞力提斯方面,傷亡人數就幾乎是對方的兩倍,在一場以寡擊眾的戰役中,兵力較多的一方仍舊有這麼大的傷害,雖然是攻城戰,但是這名千騎長的指揮能力足以列入名將之林。

「大人,您沒事吧?」滿身血污的參謀長低聲地問著被綑綁在一起的上司,原本應該架在他鼻樑上的銀邊眼鏡早已在劇烈的戰鬥中不知去向。

「死不了,還有哪幾個王八蛋還活著的?」

「大致上看了一下,百騎長全部殉職,十伍長除了兩名重傷的之外,也全部殉職。」儘管自己的左臂與右腰處的傷口仍然火辣辣地向傑理斯宣告它們的存在,但他還是優雅地向上司回報訊息。

「嘖,指揮體系全滅嗎?這場仗打得還真是不像樣呢。」

「一比二十的守城戰,沒有全軍覆沒就已經是奇蹟了,多虧了對方停戰的命令來得即時,不然您現在應該是在跟空氣對話才對。」參謀長微微地苦笑。

「對方的大將不知道是什麼人物?能夠統率兩萬兵力的,想必是基亞力提斯自傲的四名元帥才對。」

「應該是四元帥其中之一,以這次對方的戰術來看,應該是四元帥中最擅長攻守城的大地元帥才對。」

「是那個陰沉又寡言的大叔嗎?跟我想得差不多,不過打到最後連對方的指揮官都還得用猜的,真是覺得窩囊。」

正當兩個人在低聲交談時,專門用來監視高級軍官俘虜的營帳外,傳來衛兵的聲音:「軍團長好!」

當來人進入營帳內時,突如其來的刺目光線讓兩個人都睜不開眼睛,一名灰髮白鬚的雄偉中年男子站在他們的身前,不需要說話,那一份威嚴與氣勢瞬間就讓被綁著的兩個人感到透不過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