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07

Dragon Princess - II

燃燒的大火球一顆接著一顆地被投石器拋射進城內,巨大的火球不僅僅粉碎了城內的防禦措施,也粉碎了守城者的信心與意志力。

「千騎長大人,東門已經快要守不住了!」傳令兵慌慌張張地向最高指揮官報告。

「薩洛嘉人呢?」千騎長詢問身為東門指揮官的百騎長部下。

「薩洛嘉百騎長已經殉職了,現在東門的指揮體系全靠一名十伍長在帶領!」

「那好,回去告訴那名十伍長,要他死守東門,直到他戰死或者是敵軍撤退。」

「……」傳令兵驚恐地看著千騎長。

「還站在那邊幹什麼?」

「是,屬下馬上回報。」傳令兵再次慌慌張張地離開指揮所。

「不需要用那種表情看我,我這邊可是連參謀長也都派出去戰鬥了啊……」千騎長喃喃地說著除了自己以外,不會再有人聽到的話語。

這是位在塞奇爾國與基亞力提斯國,兩國交界處的一座小城,原本人口約五千人,在斥侯回報基亞力提斯的軍勢正往這邊而來後,本應該帶領守軍戰鬥的城主卻早已人去樓空。

駐守在此地的兵力只有一名千騎長,與其麾下的千名兵力,與對方二萬兵力比起來,只要是正常人都不會認為這座城有守下來的可能。

「所有的戰術教科書都提到過,攻城方必須要有守城方三倍以上的兵力,現在對方的兵力是我們的二十倍,有沒有人可以回答我……」千騎長的眼光由左至右地掃射過他的部下,但是並沒有人可以直視他的眼光來回答問題。

「有沒有人可以回答我,慶功宴要在哪開?」千騎長微笑地看著正愕然的屬下們。

「那麼緊張幹什麼?這樣子不需要人打,我們自己就先垮了,雖然活命的機會不大,但並不是沒有,只要大家奮鬥,我保證會讓各位的家人都看到各位平安回家!」千騎長用他一慣的方式在激勵著大家,可惜旁邊的參謀長並不太能接受。

「不知道是看到各位的屍體或者是斷肢平安地回家呢……」參謀長小小聲地發洩他的不以為然,但是千騎長並沒有漏聽掉他的話語。

「傑理斯,閉嘴!」他低聲地斥喝參謀長,傑理斯卻只是聳聳肩後,回到他的參務室,準備接下來的戰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