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2006

Night Evil (1)



夜色,亙古以來最幽暗深沉的舞台,只要在夜晚的掩護下,無數猩紅血跡都將會被掩蓋洗淨。身份地位極高的人們,大多都知道要在夜晚時分,提高警戒,但是能夠安享天年的……

又有幾個?


巴洛克風的鐘樓上,一對在夜幕中散發暈黃光芒的眸子,正凝視不遠處她的對手。

一名已經完成變化的狼人。

自有吸血鬼這個名詞的誕生開始,就註定了這個種族必需與狼人們進行互相殺戮的生存戰,雖然並不是沒有想要談談共生共存的意見,但是數百年來的廝殺已經累積太多太多,就算以血來清洗也洗不盡的仇恨。


羅緹雅深深地喘了口氣,握緊右手以純銀為刃的彎刀,對狼人而言,純銀是能夠給予他們穩定傷害的物質,由於擁有極強大自癒能力,一般刀槍對狼人們來說,跟小擦傷一樣,甚至不需要數分鐘就可以自動癒合,但被銀製品殺傷的話,傷口會被藍色的火燄不斷地燒灼,那是被稱為能夠燙傷靈魂的痛楚。

諷刺的是,對吸血鬼們來說,他們對純銀一樣毫無抵抗能力,雙方各自拿著對方與自己都忌憚的武器,在夜晚上演一場又一場,以生命與靈魂為腳本的歌劇。

吼聲響徹夜空,羅緹亞在聽到狼人的吼聲後,也開始移動起來,單純以速度跟運動能力來說,吸血鬼們比起狼人好了不少,但是在力量與防禦能力上,就大大的不如變化後的狼人。

變化完成後的狼人,毛髮的硬度與鋼絲比起來相差不遠,就算拿一般銅彈手槍在近距離射擊,也不見得能夠造成傷害,除了銀製武器外,很難在這種遭遇戰裡找到比較完整的攻擊手段。

巨大的掌爪帶著劃開空氣的尖銳聲,向她的左臉頰而來,雖然她很想把手上的彎刀湊到對方的攻擊路線上,但是以對方的力氣來看,可能在彎刀砍掉狼人右手的瞬間,刀身也會被巨大的衝擊力震斷,於是她只好放棄這誘人的想法,狼狽地退出狼人的攻擊範圍外。

兩聲槍響帶著硝煙味瀰漫在空氣中,在狼人翻身離開的時候,羅緹亞看到牠的身上亮起兩道湛藍色的火燄,雖然不是致命傷,但也夠對方痛上好一陣子,再喘了口氣,把緊繃的神經舒緩下來,然後轉身。

「希雷爾,牠是我的獵物,你欠我一頓晚餐了。」
「唉呀,跟美人共進晚餐,多欠妳幾頓我也樂意呢。」穿著長風衣的男子出現在不遠處的屋頂上,仍然泛著煙霧的槍管在月色的投影下,拉出了一道長長的影子。

「少貧嘴,你要是真的再多來幾次,我會向血律會投訴。」羅緹亞不以為然地說。
「好好好,算我怕了妳,好歹我也算是救了妳,幹嘛這麼認真?」

「因為你得寸進尺慣了。」淡淡的拋下這句話後,羅緹亞消失在呼嘯而來的警車車燈中。
「嘖,這妞真難搞。」搖搖頭,長風衣男子跳離屋頂,身影融進被月亮與星光染成奶油色的天空。

……………

放進最愛的爵士樂CD,一邊慢慢地脫下身上的束縛,她需要好好的沖個澡來洗淨一身的疲憊與汗水。羅緹亞所居住的社區,其實也就是吸血鬼們在這裡最大的根據地,在血律會的操弄下,政府首腦被迫與這麼一群可怕的異類生存在一起,不過對人類來說,值得慶幸的是,經過數百年的演化,吸血鬼們已經不需要再透過人血來補充體力,對陽光也有了些微的抵抗力,要到能做日光浴的階段當然還是不可能,不過能在白天出沒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

但是純銀依舊是殺傷吸血鬼最好的利器,看著右肩上那像被燒灼過的傷口,羅緹亞也不禁微微地發抖,那種痛楚可以讓人後悔有痛覺。

邊揉著仍冒著水氣的頭髮,她滿足地在起居室的大躺椅上坐下,翻了翻報紙,她不禁為人類感到可笑。

政府極力隱瞞吸血鬼與狼人的戰爭,為的是不引起一般平民的恐懼與不安,但是接下來的衝突將會越來越大,光憑這些鉗制新聞自由的作法,是不可能完全掩蓋住事實的真相。

當人們發現他們的同事或同學,是能夠隨手殺死他們的狼人及吸血鬼時,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她饒有興致地看著透過窗廉,慢慢在房間內暈開的晨光。

文章:Farain
圖片:Farain提供的Link
CLAUDIA按:跟清粥小菜邀稿吸血鬼的小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