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006

Night Evil (2)
















陽光,大街上來來往往的人群與川流不息的車潮,象徵這座城市的生命力,一名男子在一棟十六層樓高的頂樓,俯瞰整座城市,身後的水泥地上,是一整遍觸目驚心的血紅,幾名西裝打扮的男性正用力的沖刷地板,但是血液中獨有的鐵腥味,怎麼樣也洗不掉。

「我的主人,不知道這一次合不合您的胃口?」

「嗯,勉強可以,但是我說過很多次了,要好好地對待人家,至少在我來之前,要讓她保持清醒,怎麼每次我看到的不是已經昏過去,要不就是已經死了的,這口感差很多哪……」

「是、是,我的主人,我一定改進!」帶頭的西裝男人,臉上佈滿恐懼與汗水,他仍然記得前一任被帶走後所發出的哀嚎聲。

「『把他帶下去!』你一定以為我會這麼講對不對?不要說你不敢這麼想,光看你臉上的表情,只要眼睛沒瞎的,都看得出來。」

「我……我……」西裝男子嚅囁地擠不出話來,襯衫已被汗水給浸濕。

「別擔心,我怎麼會是那種喜歡喊殺喊打的人呢?不過你千萬要記得我交待的事,不然下一次我的心情就不知道好不好了呢。」拍了拍西裝男子的肩膀後,狼族最高領袖帶著小孩子惡作劇成功般的笑容離開。

血律會位在這個地區吸血鬼居住地的正中央,是一座仿中古世紀風格的古堡,羅緹亞想起某次希雷爾曾經說過的一句話:「一堆臉白得要死的老頭住在一座城堡內,白癡都猜得出來他們是吸血鬼。」

踏進設置在地下室內的獵人總部,羅緹亞一向很討厭這個地方,雖然人類常常把陰暗潮濕與吸血鬼串聯在一起,但不代表吸血鬼就一定會喜歡這樣子的環境,至少除了她之外,她也聽希雷爾諷刺過。

他是這麼說的:「吸血鬼跟人類最大的差別,就在於人類很少會找這種鬼地方辦公,而吸血鬼會,並且非常樂意。」

當時在場的幾位血律會長老們臉上不禁泛起憤怒的神色,幸好藍斯雷因家出身的長老幫忙緩和局面,不然希雷爾可好過不到哪去。

推開辦公室,負責處理獵人一切事項的艾略特長老正等著她到來,希雷爾則坐姿不佳地把雙腳跨在桌上,一頂漁夫帽遮住臉龐,艾略特對著羅緹亞微微地苦笑一下,開始說明找他們來的目的。

「昨天在東區又有一名人類女性失蹤,我知道你們一定認為這很平常,但是其它獵人在她工作地點的附近某棟大樓上,聞到濃厚的血腥味,這也沒什麼,但是他們同時也聞到了那群狗崽子們的味道。」

「您是指,她是被狼族殺掉的?」羅緹亞恭敬地提出問題,雖然討厭貴族,自己也因此放棄貴族的身份,但是她對長老們還是十分尊敬,相對於希雷爾而言,羅緹亞可以稱得上是獵人中的模範生了。

「可能性很大,因為情報網得到斯洛肯在那地區逗留的情報,敢違反禁約而傷害,甚至吞食人類的只有那個傢伙。」

「那麼您要我做些什麼呢?」

「暗殺斯洛肯。」

希雷爾從椅子上摔了下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