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4/2006

Night Evil (8)

「能給我一個理由嗎?前藍斯雷因家族長,希雷爾.藍斯雷因先生?」手中的拐杖用力地杵在地上,年事雖高,但腰背仍舊挺直,溫達斯特家族長的臉上雖然有著些許驚訝,但卻毫不緊張。

「唷,老伯,我是來跟您談個交易的。」慣用的雙管獵槍隨意地扛在肩上,希雷爾對著眼前的老人表示來意。

「談交易的話,應該沒有必要在暗處躲藏吧?羅緹亞丫頭?」老人微微閉上眼睛,看起來像是在假寐一般。

羅緹亞來到希雷爾身邊,緊緊閉上的雙唇可以看出她十分緊張。

「那我就說啦,這宗交易是希望您能交出您的生命。」

「……喔?我這老朽之軀能換得什麼呢?」

「狼族覆滅。」

「聽起來是個很誘人的交易呢。」

「不會虧待您的。」

「那麼你要怎麼做?」

「族長遭狼族暗殺,足以讓主戰派壓倒主和派,雖然很遺憾我不能告訴您全部的計劃,但是請您千萬相信,我有方法能夠在雙方總力戰的時候,一舉殲滅狼族。」

「……看起來不是騙人的樣子呢,羅緹亞丫頭跟你立場相同的話,那麼我也沒什麼好懷疑的了。」

「十分感謝您。」

「別客氣,對了,我的妻子就拜託你們了,她跟著我大半輩子,也夠辛苦的了。至於孩子們嘛……算了,別管他們,這麼大了總會有辦法的。」老人開懷地笑了起來。

「……好的。」

「那麼,拿走這場交易的商品吧。」

槍聲在夜空中迴盪不已。

--

血律會議堂上,言詞的交鋒仍然沒有停止的跡象,但由在場主和派人士臉上的表情看來,主戰派目前明顯地佔了上風。

「……綜合以上幾點,我認為目前並不是個值得開戰的時機。」艾爾德站在議堂中央報告,雖然年紀尚輕,但已有族長之風。雖然這不是他本人所願意的,但碰上了個任性的兄長,他也只能摸摸鼻子自嘆倒楣。

「小朋友就是小朋友,樣子氣勢是合格了,但內容卻完全沒有說服力呢。」芬利爾家族長,一邊撥弄著銀白色長髮,一邊冷冷地朝艾爾德吐出帶著濃濃酸意的話語之劍。

「……還望您多多指教。」心中雖然怒火翻騰,艾爾德還是維持住自己家族一貫以來的紳士風度。

「指教你?那可免了,材質不佳的長劍,再怎麼淬煉,也不會變成名劍。如果是希雷爾的話,我可是連指教的邊都沾不上呢。」暗諷艾爾德資質欠佳,明嘲他根本比不上希雷爾。艾爾德終究太過年輕,憤怒之下自行退席,使得原本均衡的雙方勢力出現消長,最後主戰派終於通過發起總力戰的命令。

全體吸血鬼都動員了起來。

--

「計劃完成一半了。」希雷爾淡淡地說。

「嗯。」陰影下,只能看到一道人影。

「我到現在沒是不曉得你為什麼會做出這樣子的決定。」

「我痛恨自己,也痛恨其它人,僅此而已。」

「你真是個瘋子。」

「你也差不了多少吧。」

「也對,總之,下次見面就是在戰場上了吧?」

「彼此還能活著的話吧。」

一星期後,吸血鬼族與狼族間,爆發了總力戰。

雙方均投入了所有人力與物力,這是場就算勝利,也足以讓勝者元氣大傷的戰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