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2006

Night Evil (9)

「呼……」抽出屍體上的銀刃,羅緹亞大大地喘了口氣,這是今天第三次的遭遇戰了。她看了看這座被選為戰場的廢棄城鎮,心中想的是希雷爾告訴她的計劃。

「沒事吧?」聲音打斷了她的思緒,扛著獵槍的希雷爾慢慢地朝她走了過來,長風衣上滿是裂痕與血跡。

「沒事,你這是什麼狼狽樣?」

「唉呀,你在擔心我嗎?」

「……並沒有,你要是死了,我可就對不起犧牲了的老爺爺。」

「……走吧,就快到了。」希雷爾沒有多說些什麼,但是從他臉上一閃即逝的異樣表情,羅緹亞知道他心裡面也不好過。

--

總力戰爆發以來,戰局呈現膠著狀態。雙方均派出大量的偵察人力在搜集對方的情報,身為獵人的希雷爾跟羅緹亞也被編列進偵察部隊之中。

戰爭以一種雙方都不曾想過的態勢展開,擅長防守的吸血鬼們,竟然採用猛攻的戰術,而擅長進攻的狼人,卻一反常態的佈下防守的陣式。

雙方都使用著自己並不熟悉的戰法,所呈現出來的戰局,就像是老牛拉車一樣的遲緩。負責指揮右翼突擊隊的羅緹亞父親不禁失笑,活了好幾百年,也打了兩次總力戰,還沒看過有這種戰況發生過。

隨著外圍戰事逐漸緊縮,被派出來偵查的希雷爾兩人,也就被迫進行更多的隨機戰,但是希雷爾並非完全在偵察,而是帶著羅緹亞像是有目的一樣地朝雙方戰火尚未延燒到的一處平地走去。

「好了,該告訴我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了吧?」羅緹亞停了下來。

「……也對呢,該是時候了。」希雷爾轉過身來。

「我跟斯洛肯有協議。」

「你出賣了我們?不,不對,你不會做這樣的事……那是斯洛肯出賣了狼族?」

希雷爾笑了笑,沒有答話,他的眼神飄到正在羅緹亞身後,不斷冒起黑煙的戰場。

「有一個狼族少年,自他出生以來,就被教導要想辦法讓自己強大,這樣才能夠穩住他們從古以來一直穩居著的皇位。」

「他從小,就在不斷的爭鬥中生活,小時候,他被迫跟自己一起長大的玩伴們廝殺,最後,他在他朋友們血液的沐浴下,活了下來。

「這樣的事情一直不斷地反覆上演,對象也從小時候的朋友,一直變成長大後的朋友。要說他的童年跟人生是以朋友的血所寫下的,一點也不為過。」

「他累了,他想要擺脫這一切,但是他的力量不夠,生下他的男人仍舊穩居狼族最強大的位置。他曾經試過反抗,下場卻是除了他的血親之外,跟他有關連的族人全都被屠殺,他絕望了,由那天起,他恨透了自己的身份。」

「時間慢慢地流動,再強大的力量依舊會被時間推移浸蝕,某個夜晚,他總算親手撕裂了他父親的心臟,並且登上了皇位,由那個時候開始,他下了決心,要讓自己這一個噁心的種族,由地球上徹底的消失。」

「……他在前面對吧?」

「是啊,妳還沒有跟她面對面過吧?他可是個帥男人喔。」希雷爾笑了笑,但是沖淡不了沉悶的空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