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2006

Night Evil (7)

緊急通知很快地傳送到了各大族長與血律會長老的手上,距離上次這樣子大規模的會議,已經有近千年之久。而會召集所有重要人員的會議,當然不會是什麼雜事。

『溫達斯特族長遭暗殺!』

暗殺的情況由兩族交戰以來從沒停止過,就連當今狼族領袖斯洛肯,也曾屢次暗殺過吸血鬼族的重要人士,但層級頂多只到長老級人物,像這一次族長遭刺,可說是前所未有。

也因此,血律會緊急連絡所有族內的高層人士,以便商討接下來因應的措施,最壞的情況,可能又會演變成雙方總力戰,這是目前主戰派最希望的情況。

血律會內燈火通明,來來往往的人無不行色匆匆,身上隨便一張紙條,都可能記載著足以讓所有吸血鬼族動員起來的命令。

「這樣子……有達到你所希望的情況了嗎?」背靠在大理石所雕飾而成的石柱上,羅緹亞輕聲問著站在左前方不遠處的男子,看著他寬闊的肩膀與後背,她有種異樣的安全感,但也同樣地感到迷惑,她似乎從來都不曾完全了解過這個男人。

「算是吧,再來就看看艾爾德那小子會不會照劇本寫的一樣演出了。」希雷爾沒有回頭。話語隨著霧氣一起消失在寒冷的空氣裡。

「這樣子……真的好嗎?」看著自己雙手,羅緹亞極為難得地懷疑起自己的行為是否真的正確,同族人的血液雖然並不是直接濺在她身上,但是看著那個儘管跟自己沒什麼交情,卻至少由小看著她長大的嚴厲伯伯就這樣喪生在希雷爾的槍下,她多少有點動搖了起來。

「別這樣,一點都不像平常的妳啊……」不知不覺間,希雷爾靠到她的身邊,一把將羅緹亞抱進懷裡,在她的耳邊輕輕地說。

「我……大概在害怕吧……我相信你做的事是正確的,也知道這樣子是為我們好,要是能結束爭鬥,犧牲少數人這也是能接受的,但是……但是……」羅緹亞沒有反抗地讓希雷爾摟在懷裡,軟弱的聲音讓希雷爾覺得心疼。

「害怕無所謂,不想繼續下去也沒關係,其實我也跟妳一樣,怕一個閃失就讓吸血鬼族走上覆滅的道路,真要說起來,會找妳一起,或許是我想要找一份力量。」希雷爾平靜地看著懷裡正抬頭仰望他的女子。

「什麼力……」沒有說完的字句,消失在兩個人緊緊貼靠的唇間。

唇分。

「愛的力量啊!」希雷爾又回復到平常嬉皮笑臉的表情,看他一副得償所望的樣子,一股怒火由羅緹亞心中直冒上頭頂。

--

拍拍仍有點發疼的雙手,羅緹亞拋下窩在地上唉聲喊痛的希雷爾,慢慢走到血律會前的道路上,川流不息的車燈構成一道道迅疾的光河,看起來今晚的血律會將徹夜忙碌。

劇本內的開場才剛剛結束,這場由希雷爾編劇,她與希雷爾主演的歌劇,結局是悲或是喜,在目前這個階段,還沒有人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