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2006

Live alive

倒數十二小時。

熱鬧的街頭像被轟炸過一樣地狼狽不堪,破壞、搶劫、偷竊等等本來應該被法律所約束的行為,此刻都像脫了韁的野馬一樣在城市之中狂奔,面對死亡的恐懼讓人們瘋狂,失序的行為一件件地上演。

倒數十二小時,世界毀滅。

電視螢幕的右上角,不斷跳動的數字無時無刻地提醒觀眾們的生命還剩下多久,手上的遙控器不停的切換頻道,數字卻如同附骨之蛆一般地如影隨行,直到畫面化為一道白光;並轉為墨黑後,才停止了它的跟蹤。

放棄了的人們,強迫自己做著平常在這個時間應該做的舉動與行為,埋頭苦幹的樣子,像極了把頭埋在土裡的鴕鳥。

NASA,人潮川流不息,白人本就白皙的膚色,與他們手上的白紙相比,卻更顯得蒼白。臉上的汗水不停地冒出,然後被右手臂上的襯衫給吸收,並且替潔白的袖子上,染上帶著油脂、汗水與皮屑的噁心顏色。

不會有人介意,不會有人在意。

總統面色鐵青地在鏡頭前,向全世界的人類宣告,就算是世界第一強國,也是有沒辦法解決的難題。下場就是地獄及天堂的業務大大提昇,忙到天使與死神大概都會想要罵髒話。

「Holy shit!」可以的話,我想聽到天使這麼罵。

倒數十小時。

災禍的根源漸漸地顯露出它雄偉的外貌,赤色的身驅帶著不斷噴出的鮮紅氣息,那是能夠一瞬間就將人類燒灼得連灰都不會剩下來的高溫。

或許這是最好的死法?應該不會感覺到任何痛楚吧?

那首歌到底是什麼呢?我想了很久很久,十二年的時間,果然不是單靠回憶就能夠輕易跨越的距離。記憶尚且有糢糊的可能,更何況這個變動快速的世界?

倒數兩小時。

好熱,沒有人的發電所再也沒辦法供給電力,冷氣像被拋棄的小貓一般,蜷縮在牆上低嚎。

對不起了,我在心底輕輕地向冷氣機道了歉,才買不到半年呢,好浪費。

打開頂樓的大門,灼熱的氣流逃亡似地向樓梯間湧出,經過呼吸道的空氣燒燙了肺部,這會像是抽煙的感覺嗎?撇撇嘴,還好我沒有抽煙的習慣,這真是難受的感覺。

Live alive,想起來了,歌名是這個沒錯,旋律呢?

腦細胞全力地運轉,太過燥熱的環境讓我快要不能思考,手指無意識地撥弄著吉它絃,

是這樣子的吧?手指開始加快了速度,音樂也開始流竄在大樓與大樓之間,大紅火球越來越大,這個世界的生命只剩下幾分鐘了吧。

彈著Live alive,然後Live a live。











真是奢求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