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008

王與馬共天下



三皇五帝夏商周
歸秦及漢三國盟
兩晉南北隋唐繼
五代宋元明清民


三皇五帝 :三皇:伏羲、神農、燧人 五帝:黃帝、顓頊、帝嚳、堯、舜
夏:開國始祖大禹(大禹治水) 亡國皇帝:桀
商:開國始祖 商湯 亡國皇帝:紂王(女禍:妲己 酒池肉林典故)
周: 西周 開國始祖周武王(周公的哥哥 姬發 <---請參閱港漫:封神榜) 亡國皇帝:周幽王(女禍:褒姒 <=點烽火戲弄諸侯)
東周 (春秋戰國) 春秋五霸:齊桓公、宋襄公、晉文公、秦穆公、楚莊王
戰國七雄:秦、楚、韓、趙、魏、齊、燕

秦:開國始祖 秦始皇(長城,焚書坑儒) 亡國皇帝:子嬰
漢(賦):西漢 開國始祖劉邦(楚漢相爭) 亡國皇帝:孺子
新 開國始祖,亡國皇帝 王莽(偽君子的始祖)
東漢 (三國: 魏:曹操 蜀:劉備 吳:孫權 <---請參閱三國演義
東漢末年的皇帝並無實權,都靠軍閥擁護. 朝綱因為有外戚干政,宦官得政所以很亂. 外面有黃巾民亂.
三國想像成當時軍閥混戰以後形成的新的三股新勢力.)
開國始祖 劉秀(推翻王莽所建立的新朝) 亡國皇帝 獻帝 (魏:曹丕逼迫漢獻帝讓位)

兩晉:西晉 開國始祖:司馬炎
東晉 開國始祖:司馬睿(世家大族勢力到達頂端,王與馬共天下,王為宰相王導,馬就是司馬,這時候男人流行抹粉嗑藥)
北方這時候是五胡16國(五胡亂華)


手痠,下次再打....
-----------------------------------
某天無聊寫的歷史整理筆記
強迫我的聽眾閱讀一下後得到回應XD

聽眾:
月飛~是戰國還是春秋?!
我: 都不是
聽眾: XD
我: 岳飛在南宋
離很遠
聽眾: 喔~
還不在教材內
XXXXD
我:不要亂湊 XD
聽眾: XXXXXXXXXXD
哈哈哈哈
感覺他很英永~
應該在戰國
XD
我:= =
聽眾: 三國和戰國七雄有關系嗎?!
我: 沒關係


聽眾:XD
我: 這兩各朝代離很遠
聽眾: 哈哈哈哈(滾來滾去)
那西漢的楚漢相爭是怎麼回事?
我: 楚漢相爭=>西漢
聽眾: 是呀~我說西漢呀
中間不是有秦國統合?!
我: 西漢開國就是劉邦,他跟項羽(楚國)楚漢相爭
聽眾: O
那戰國和他們沒關系?!
我: 秦國後還出了各嫩B皇帝,群雄並起,後來項羽打入首都火燒阿房宮
聽眾:那裡也有楚~
我: 戰國=>秦朝=>楚漢相爭=>西漢
所謂天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聽眾: = =
是在眼電影的開頭嗎?
開頭的旁白....
新 開國始祖 <<< 前留邦呢?!
留邦不是和項雨相爭嗎!? 為什麼他不是開國始祖?!

我: 漢(賦):西漢 開國始祖劉邦(楚漢相爭) 亡國皇帝:孺子
新 開國始祖,亡國皇帝 王莽(偽君子的始祖)
東漢 (三國: 魏:曹操 蜀:劉備 吳:孫權 <---請參閱三國演義
<<西漢=>新朝=>東漢
聽眾: O
我: 新朝只有一個皇帝
聽眾: "新"是個朝~不是人
XD
我: 就是王莽
.......
聽眾:嗯
王與馬共天下 << 王是誰?

請PASS
漏看
我: 請看後面

路人A:
你可以問他秦檜是一個人還是朝代
路人B:
其實是王金平與馬英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