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10

為愛朗讀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新加坡13日專電)新加坡內閣資政李光耀接受國際媒體專訪時露出鐵漢柔情的一面,承認看著中風2年的妻子是他最難過的事,但每晚會讀她最喜歡的詩,盡量陪伴她,能多久就多久。
李光耀近日接受「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專訪,今天新加坡「聯合早報」刊出報導,他暢談自己如何適應年老力衰、如何照顧妻子,甚至用禱告來安慰在痛苦中掙扎的妻子,顯現出鐵漢柔情的一面。
李光耀的妻子柯玉芝因為中風臥病在床逾2年,他說,在忙碌一天之後,最難過的就是每天坐在床邊看著身子無法動彈及講話的妻子。
他說,妻子的病痛讓他憂心,也比多年來在政治領域所面對的挑戰更煎熬,現在每晚都還會在妻子的床邊告訴她自己今天做了什麼事,「我跟她說話時,她是知道的,她會為了我保持清醒,我會唸她最喜歡的詩」。
但看著妻子在病痛中掙扎,沒有宗教信仰的李光耀也接受朋友的建議,用「Ma Ra Na Tha」禱告文,這意思是「主耶穌!來吧」,他說自己雖不是天主教徒,但感覺唸這較有撫慰作用。
李光耀說,和妻子有61年幸福婚姻生活,但總有一天都要離開的,不知道是誰會先走一步,所以「我一直看著基督徒的結婚誓言,無論病痛或健康,無論結果如何,都愛他、照顧他,珍惜他,直至生命的盡頭,我告訴她我會盡量陪伴她,能多久就多久,她是明白的」。
此外,本月就要過87歲生日的李光耀,對媒體表示感覺到自己體力一年不如一年,但透露保健方式是堅持運動,因為醫生對他說,若停止運動,情況會更糟;因此他說,即使大腿、膝蓋因運動而變得酸痛,也不放棄,每天都要游泳、騎腳踏車,偶爾也會散步。990913


 

----------------------------------------------------------

陪伴到生命的盡頭…

最近一大堆外遇甚麼鬼的新聞

還可以演成XX系列 ,驚世夫妻 無聊連續劇

這個新聞反而在報紙一小篇版面


 

人生有此伴侶

夫復何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