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06

Night Evil (10)

「......好像,很久沒有這樣了吧?」斯洛肯躺在地上,以手作枕。

腳步聲由不遠處傳來,但卻與意料中不一樣的是,來的人只有一位。

斯洛肯瞬間翻起了身子,完成臨戰的準備,右手是慣用的手槍,左手上則是一把在星光下反射著銀光的銳利匕首。

當然,是把銀刃的匕首。

「唉呀呀,狼王竟然會單獨出現在這裡,真的是讓我感到非常的興奮啊。」隨著話聲,來者的身影漸漸清晰。

「……你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芬利爾家族長,傑佛懷特.芬利爾。」

「如果我說這是偶遇,不知道狼王陛下會不會相信?唉呀呀,我忘了欺君之罪是死罪,只可惜……我們並非君臣呢,啊哈哈哈哈哈!」芬利爾家族長肆無忌憚地狂笑了起來。

磅!

傑佛懷特的左胸口,出現了一個傷口,暗紅色的血液正洶湧地向外流出。但是斯洛肯很快地就察覺到不對勁的地方。

「看來,你的身體似乎並非一般吸血鬼的身體呢……」

「喔?您還真是壞心呢,這副軀體可是我費了好大功夫才改造成的,就這樣被您打了個洞,還真是令我心痛不已啊。」

「……」

「很簡單,將身體裡面的血液,用人類的血清洗過一次後,再加進吸血鬼與貴族子民的血,讓濃度保持在各佔三分之一的情況,就成了現在這副樣子囉。啊哈哈哈哈哈!」

「原來如此,可惜看來你挑的人類血液,智商似乎不怎麼高的樣子。」斯洛肯冷淡的嘲諷狂笑中的傑佛懷特。

換血的這種想法,實在太過匪夷所思,過去並不是沒有研究家提出以換血方式讓血族產生對銀抗力,且仍舊能保有血族能力的報告,但是生體實驗的結果都是在換血的途中,就已經死亡,能夠稱到換血完的實驗樣本,一個都沒有。

因此,這個計劃也就不了了之,斯洛肯當然不可能不知道這個報告,因為狼族的結論也是一樣,雖然傑佛懷特說的如此簡單,但是他肯定一定有什麼事情是他沒有說出來的。

更何況,他竟然連狼族的血都加了進去。

「真不愧是狼王陛下,就連嘴巴都跟爪子一樣尖銳呢。」

「你大幅換血,難道就只為了來跟我閒聊?」

「真是沒有耐心呢,難怪帝王制度會被民主制度給推翻。」

磅!

槍聲再次響起,傑佛懷特的左眼窩成了一個血噴泉。

「會痛的呢,斯洛肯陛下。」傑佛懷特慢條斯理地由眼窩中挖出卡在裡面的子彈。

「對不起,我這個人的確是沒什麼耐心。」

抓緊手上的武器,斯洛肯一躍而上。

--

聽到連串的槍聲,希雷爾與羅緹亞加快了速度,在到達約定的地點後,現場卻已不是平坦的草地,而是一整片窟窿處處的破碎大地。

兩條人影正快速地纏鬥在一起,狼化後的斯洛肯一舉手一投足都有極大的破壞力,地上的窟窿全都是他揮空的證據。

血液染紅了原本光華柔亮的毛髮,月光下,渾身赤紅的狼人帶著邪異的美感。

而他的對手,同樣渾身浴血,但卻早已看不出人樣,全身幾乎找不到幾塊完整的皮膚。

但是他在笑,雖然沒有足夠的肌肉來牽動,也沒有足夠的皮膚被牽引,但是其它人就是知道他在笑。

因為他的笑聲沒有停歇過。

「怎麼回事?」羅緹亞舉起手中的彎刀。

「不知道,看來我們遇上麻煩了。」希雷爾臉上罕見地佈滿緊張的表情。

「上吧。」羅緹亞簡短地說了兩個字,這是她跟希雷爾之間的默契。

四道人影在月光星空下反覆地糾纏與分離,血液如雨一般灑落在草地上,有斯洛肯的、有羅緹亞的、有希雷爾的,更多的是傑佛懷特的。

戰鬥中斯洛肯簡短地說明敵人的身份,希雷爾與羅緹亞不能置信地看著眼前血淋淋的對手。

「照一般血族的情況來說,戰時所有血律會長老都需在總指揮處待命,嚴禁自行離開,傑佛懷特能夠到這邊來,難道血律會知道我所做的事嗎?」希雷爾暗自思考。

「需不需要我來說明一下呢?啊哈哈哈哈!」傑佛懷特的聲音像拿尖物刮玻璃一樣的刺耳。

雖然是說明,但是傑佛懷特並沒有再說些什麼,只是拿出懷中一個沾滿血跡的八芒星徽章,這是象徵八大家族;血律會最高權力的血律會長老證明。

「……你殺了幾個?」

「這個嘛,只差我一個,就能夠在地獄開起血律評議會了呢。」

「……」希雷爾不願意再多說些什麼,只是加快攻擊的速度,他現在非常憤怒。

儘管三個人都是兩族中頂尖的好手,但是對手卻是一個不怕銀,且具有吸血鬼能力與狼族回復力的怪物,失去藍火特效的武器,不過只能造成對方普通的傷害,這樣的傷害對他來說,根本不足以讓他致命。

而他手上尖銳的的銀爪,卻能夠給與三個人確實的威脅與傷害。

就算是吸血鬼跟狼人,體力仍舊有用盡的一天。

斯洛肯首先解除了狼化,流失過多的血液已經到了警戒的邊緣,他再也無力維持狼化的型態。

而希雷爾與羅緹亞也好不到哪去,兩個人的身上到處可見細微的藍火,神經彷彿將被燒斷一般的痛楚,在他們的體內四處流竄。

三個人的前方,傑佛懷特的傷口,肌肉正以詭譎的方式慢慢蠕動,並且漸漸地接合緊密。

「怎麼辦?」羅緹亞問。

「不知道。」希雷爾。

「你還真是靠不住呢。」

「唔,抱歉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