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06

Night Evil (Finale)

「喂,我有個方法,大概可以宰掉那個傢伙。」斯洛肯一邊輕撫正微微冒出藍燄的傷口,一邊看著希雷爾。

「大概?一般電影只要出現這種情況,大概角色都不會有什麼好下場……」希雷爾自嘲式地扁了扁嘴。

「放心,死的只有我跟那個怪物罷了,反正今天本來就是要死,這樣子的死法也還不錯。」

羅緹亞臉上閃過如釋重負的表情。

「說說看?」希雷爾挑了挑眉。

--

原本僵著的戰況突然出現了劇烈的變化,原本攻勢進展順暢的吸血鬼們,像成了無頭蒼蠅一樣地自亂了陣腳,相對於由戰爭開始就一直保持守勢的狼族來說,就算沒有人下達命令,差別也不會太大。

但對深入敵方陣地的吸血鬼來說,這無疑是一種極為可怕的混亂。

指揮體系失去連繫,各個部隊不得不各自為戰,但攻守之間的轉變實在太過迅速,使得吸血鬼們面臨被各個擊破的窘境。

其中也包含了正指揮右翼突擊隊的佛塞斯家族長,羅緹亞的父親。

純銀製的長劍僅僅剩下了劍柄,以及長度不滿十公分的斷刃,背後一道長約三十公分的爪痕,是他的致命傷。

因為他的脊椎,在這一擊之下,也跟著粉碎,對人類來說本應該是立即死亡的嚴重傷勢,就算是吸血鬼,也只不過能多撐喘幾口氣的時間。

「爸爸,為什麼我們沒有媽媽?」羅緹亞小時候。

「父親,我只不過想要多一點自由罷了,難道我連這麼一點小小的願望,都算是奢求嗎?」羅緹亞少女的時期。

「父親,很感謝您的養育與栽培,但是我有我自己想要過的生活,就請您讓我離開,好嗎?」羅緹亞長大的時候。

「孩子,妳要好好的活下去啊,這樣……我才不會對不起妳的母親呢……」黑影慢慢掩蓋住視線。

「崔妮蒂,爸爸……大概回不了家了……」意識漸漸地消散,吸血鬼八大家族裡面,佛塞斯是第五個失去家族長的家族。

--

引誘的戰術發揮了功效,不,應該是說目標故意被引誘,太過自信的下場,就像許多電影或電視劇一樣,總是會樂極生悲。

斯洛肯付出了代價,一對銀爪正深深地刺進他的胸口,由肺部所逆流上來的血,噴得傑佛懷特滿臉都是,他又開始狂笑了起來,舌頭像是意猶未盡般地舔著狼王的血液。

「嘿,終於抓到你了吧。」又咳出一灘血來,斯洛肯知道自己支撐不了多久了,藍火正在他的體內,以驚人的速度在蒸發他的血液,在過不久,他將會被藍火燒得一點也不剩。

「喔?您就那麼喜歡與我做近距離的接觸嗎?」傑佛懷特依舊慢條斯理地看著斯洛肯。

「我知道另外兩個並沒有真的逃走,您的戰術不但沒有成功,反倒還犧牲了自己,這樣值得嗎?」

「哼……你要是太笨,看不出來我在騙你,那我可就冤了……」

「喔?」

故意將傑佛懷特引誘進廢墟內,並且躲藏起來的希雷爾在此時發動了攻擊。

一條長約三公尺的鋼筋貫穿了斯洛肯與傑佛懷特,並且被希雷爾與羅緹亞合力彎曲成ㄇ字狀。

由廢車輛上所找到的汽油,很快地淋在被串在一起的兩個人身上。

傑佛懷特終於露出恐懼的表情。

希雷爾想起剛剛斯洛肯所說的方法,也不禁感到訝異,因為一切都太過順利了。

「很簡單,我當餌咬住他的行動,你們想辦法找些可燃的東西,放把火就行了。」

「就那麼簡單?」

「就那麼簡單。」

「……那萬一要是找不到可燃的東西,怎麼辦?」

「那就有多遠跑多遠,然後做好浪跡天涯的準備後,等著被追殺吧。」

「……真是個好計劃呢。」

--

火很快地被點燃起來,即使是傑佛懷特,也沒有辦法能夠與自然元素對抗,哀嚎聲漸漸地變得微弱,直到兩個人都化為灰燼。

漫長的一夜終於過去,太陽懶洋洋地由東方慢慢爬了上來,僅管知道總力戰尚未結束,但是殘存的兩個人,再也沒有力氣能夠做其它的事。

在艾爾德的指揮下,倖存的吸血鬼慢慢地徹離出戰場。而在得到希雷爾跟羅緹亞兩個人帶回來的的情報,以及斯洛肯留下的一個狼族皇權象徵的白金狼頭像後,艾爾德展開了與狼族之間的談判。

他巧妙地與狼族各個勢力周旋,並且成功地挑起各勢力爭奪王位的慾望,並趁此時率領剩餘的血族徹退,這一次的總力戰就此畫下了句點。

血律會長老全數為傑佛懷特所刺殺,而八大家族長僅餘艾爾德一位,對吸血鬼們來說,這次戰爭的傷口,得需要好幾十年的時間才有辦法恢復過來。

而狼族正陷入權力傾軋的混亂情勢,並沒有餘力能夠攻擊極需休養生息的吸血鬼,這樣子的情態,是沒有人想過的情況。

傑佛懷特奪權的慾望,導致吸血鬼差點全族覆滅,故在新一代血律會的宣判下,芬利爾家遭到除名,自此,吸血鬼僅餘七大家族。

得知父親戰死後,羅緹亞回到了佛塞斯家,並且恢復了姓氏,以家族長女的身份完成了父親的葬禮。

之後,在確定崔妮蒂足以管理家族後,隨著希雷爾一起消失在吸血鬼的情報範圍外,就連血律會也找不到他們的下落。

在數年之後,艾爾德迎娶了崔妮蒂,藍斯雷因家與佛塞斯家的姻親關係,讓艾爾德在七大家族中的地位更加牢固。

並且,在他們倆個一生當中,再也沒有碰到過戰爭。

--

「等等,你說崔妮蒂要結婚了?」

「是!沒錯!」希雷爾難得地動了氣。

「……那你有什麼好生氣的?」

「當然!艾爾德那小子,哥哥都還沒有結婚,他竟然就先結了!」

「……我們現在這樣子,也跟結婚差不了多少了不是?」

「那不一樣!」

「……再囉嗦我就把你丟出窗外囉?」

「……我閉嘴。」

Fi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