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2007

After Rain

這篇可以闔家觀看@@

台北下好久大雨
今天早上有短短的空檔雨停
我還特地出門去買早午餐
家裡附近得早餐店出了個新產品'三杯雞'蛋餅
好吃>Q<

離題離題

雨後是席慕容 時光九篇中
霧起時裡面的一首

席慕容 雨後

生命 其實也可以是一首詩
如果你能讓我慢慢前行
靜靜盼望 搜尋
懷帶著逐漸加深的暮色
經過不可知的泥淖
在暗黑的雲層裡
終於流下了淚 為所有
錯過或者並沒有錯過的相遇

生命 其實到最後總能成詩
在滂沱的雨後
我的心靈將更為潔淨
如果你肯等待
所有飄浮不定的雲彩

到了最後 終於都會匯成河流  
-----------------------------
喜歡最後兩句

席慕容的詩總有那種少女情懷
記得大學時我也曾寄過bbs站內信給EX
那篇就是他最有名七里香(跟周董無關=.=)中的
一棵開花的樹結果得到的回應是'你想變成一棵樹??'XD
還不錯笑
其實這篇頗有高陽公主'辨機,你就是我的佛'火一般的熱情
-----------------------------
席慕容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

其實還有一首很經典
就是無怨的青春寫在最前面的一段引子
充滿著優雅說再見的氣度:P

-----------------------------
席慕容 無怨的青春

在年輕的時候,
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
請你,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
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
那麼,
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
也要好好地說聲再見,
也要在心裡存著感謝,
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
長大了以後,
你才會知道,
在驀然迴首的剎那,
沒有怨恨的青春纔會了無遺憾,
如山岡上那輪靜靜的滿月。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