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2006

Night Whisper



「艾爾德!快把東西還給我!」綁著兩條馬尾的小女孩正氣嘟嘟地向男孩說話。
「為什麼要還妳?妳明明說過要是我搶得到的話,就要把布娃娃送給我的!」被稱為艾爾德的小男孩毫不退讓地看著小女孩。

「我,我又沒有說過這種話,你要是再不還我的話,我就要去告訴羅緹亞姐姐!」小女孩急了,眼框也開始泛紅。

「羅緹亞姐姐算什麼?我要去告訴希雷爾哥哥,他比羅緹亞姐姐還厲害一百倍!」艾爾德哼了一聲,仍舊與小女孩對峙。

「可是你的希雷爾哥哥早就離家出走了!你現在是沒有哥哥的弟弟!」

「……誰說我沒有哥哥!誰說我沒有哥哥!希雷爾哥哥他一定會回來的!我不准妳說他離家出走!」似乎是被小女孩的話語給觸碰到心靈的禁地,艾爾德的臉上泛起忿怒的紅潮,聲音也在不自覺的情況下拉高。

「只要你不還我布娃娃,我就要一直講,你是沒有哥哥的弟弟!你是沒有哥哥的弟弟!」

「我不准妳這樣講!」吼了一聲,艾爾德將小女孩撲倒在地,儘管年紀一樣小,但是男性天生就比女性有力,小女孩被壓的動彈不得。

「羅緹亞姐姐……」從小就被當成小公主一樣對待的小女孩,還是第一次碰到這樣子的情況,慌張之下,眼淚開始流了起來。

在看到小女孩流淚後,艾爾德也慌了手腳,從小不管是母親還是哥哥,都一再地告誡他要好好地對待任何一位女士。看著小女孩的眼淚,一陣強烈的罪惡感湧進他的腦海。

「對、對不起,崔妮蒂,對不起,對不起……」艾爾德趕忙離開小女孩,並且一股腦的向她道歉。

看到艾爾德不停點頭的樣子,崔妮蒂也忘了繼續哭泣,反而覺得滑稽,笑容也慢慢地重回她稚氣的臉龐。

「那,我的布娃娃還給我。」
「喔,好,我還妳。」
「啊!怎麼變得那麼髒?」
「啊?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讓它變那麼髒的……」

「你先帶它回家去洗澡,等它洗乾淨之後再還給我。」
「好,我會把它洗得很乾淨的!」彷彿忘了剛剛的不愉快一樣,艾爾德立下了他人生中的第一個誓言。

--

「看起來是沒有問題了呢,這丫頭,剛剛真讓我嚇了一跳。」不遠處的樹蔭下,羅緹亞正看著兩個小孩子和好。

「這段友情應該可以一直持續下去,我也就可以放心的離開了,雖然有點對不起父親,但是他應該可以理解吧……」

當天,羅緹亞正式脫離佛塞斯家,並改名為克勞懷爾。
她並沒有看錯,這一對小孩之間的友情,在他們彼此生命結束之前,都一直存在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