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2006

Song
















單細胞生物也是有感性的一面的(有點此地無銀三百兩)

每個人在每個階段聽的歌曲都不ㄧ樣...

我是那種音樂會聯想起當時我在做什麼事情的人...

聽鬼迷心竅會想起楊佩佩的連續劇末代皇孫(黃日華那時候好帥..阿..離題了)
聽Final countdown就想起我國中的生活
聽TOMORROW NEVER KNOW會想起高中的日子
聽To the moon and back會想起漫畫店打工的時光(從來沒有這麼想要去上班過)
聽I For You 會想起圖書館唸書(那時候邊唸書邊聽月之海)
聽生命中的精靈會想起...(下略)
聽極速會想起那段在Pub/KTV鬼混的Promoter歲月(很巴辣的歌,可是我從不會聽到會唱)
聽戀愛節奏讓我想起捷運(mmm...有陣子想裝可愛,坐捷運都在聽那首)
聽Yellow讓我想起在CEQ的時光(我很少聽EQ的配樂,都放自己的音樂來聽,剛好這首我很喜歡常常放)
............

說到這

重點是,國語歌壇的我最喜歡的填詞人,李宗盛要開演唱會了
上面他就佔了兩首
=========================================
愛的代價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 
像朵永遠不凋零的花陪我經過那風吹雨打 
看世事無常 看滄桑變化那些為愛所付出的代價 
是永遠都難忘的啊
所有真心的 痴心的話 永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走吧 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 走吧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也曾傷心流淚 
也曾黯然心碎 這是愛的代價
也許我偶爾還是會想他 偶爾難免會惦記著他
就當他是個老朋友啊 
也讓我心疼 也讓我牽掛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讓往事都隨風去吧
所有真心的 痴心的話 仍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

當時我聽這首歌沒有什麼感觸,可是現在再重新回味
只有"WTF...寫的實在太好了"
在男人30裡配上他歷經滄桑的嗓音
恰如其分
李宗盛曾經在受訪時說過"每次我唱這首歌的時候台上台下只剩下自己"

年輕的時候誰沒傷害過人或被傷害過
或許,就是要學習怎麼愛人與被愛
然後在情海浮沉過了,才能上岸
用另外一種角度去看那些人世間的愛恨情仇

Soulmate很困難嗎?
那個能夠做在沙發上喝著生命中的藍色火焰的人,聊天聊到天亮的人??

又離題了,李宗盛要開演唱會了
我ㄧ定要去聽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