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2006

Utopia




我們是什麼時候開始,忘了生活中的點滴感動?

「我覺得這太烏托邦了。」說話的人,臉上帶著一副老成市劊的模樣,我知道他並不是真的在諷刺,但著實難過了一陣子。

想想,我並不是個浪漫的人啊。說來也好笑,從小在三個兄弟之中,是最少談論到關於夢想這兩個字的人,現在,將到而立之年,算算人生也快過了近一半,竟然開始尋找起屬於我的烏托邦。

雖然不浪漫,但是感性卻不少。自己這樣形容不免有賣瓜之嫌,可是我還真的是很常為些情節掉淚。想著想著,自己都笑了出來,忘了是哪一部電影了?在戲院裡,淚流滿面,然後臉紅地拿面紙快速且偷偷地擦掉,真的很好笑,一個大男人在偷偷地擦眼淚,一邊緊張地怕旁人發現,我在做賊呀我?

現在很容易沉溺在一些很單純的感動上, 在某天的閒談上,友人說了上面那句話,回到住所,在經過了數小時後,這句話還是在腦海裡面載浮載沉,想要忘掉嘛,它卻老浮在那喊著快救我;想要認真思考嘛,卻又靜不下心來,睡覺總行了吧?我咕噥著鑽進被窩。

回想起來還頂有意思的。我指的是當時的心情,有種像高中生半大不小,但就是討厭被當成小孩子一樣的感覺,在十來歲時,還真的沒有這樣子過,大概是因為從小就老氣的關係吧?乾笑幾聲,這也算是種自嘲?

想著想著也就開了,他過他的現實面,我找我的烏托邦,反正我能夠理解他的想法,但他卻不一定知道,當我在暗自竊笑時,到底在笑什麼?

「嘿!這樣子總算將你一軍了吧?」看著他摸不著腦的臉,笑意像漣漪一樣地在臉上擴散開來。

文:Farain

圖:Farain 提供Link

Claudia按:

其實烏托邦跟這個blog的名字的Bed of rose都有理想中的世界的意思

或許我們會喜歡那種奇幻世界rpg就是在尋找現實生活中不存在的理想國?

沒有留言: